Ben's VAIO Style

My VAIO,my style,just like no others.

星期五, 12月 15, 2006

我的 SONY VAIO 風格論(一)
系統開機畫面-展示篇

我的 SONY VAIO NB(VGN S18TP) 入手於2004年10月,目前仍在愉快使用中,尚未有換機打算,目前所作的保護只有:
  • 螢幕保護貼($1700含貼工)
  • 背包有電腦夾層
平時保養部份,會做的有:
  • 定時擦拭外觀與螢幕
  • 利用吹球(應該是吹火箭)清理鍵盤
有人說過,NB買來就要用,過多保護還是會有「壞」或「換」的一天,的確,一部好的NB,不用太多保護與呵護,只要正常使用,在一段時間過後,就會明顯與其他品牌有所差異,這是我用過台灣某A牌與SONY比較之下的結論。

不過,在這裡我不是要說這個,而是NB 風格(STYLE)。

相信很多人喜歡吃蘋果,連電腦也是,對於MAC機種,大家都是趨之若騖。但是,喜歡歸喜歡,迷戀歸迷戀,若不是因為工作需要,或虛榮心勝過一切的情形下,誰有閒錢拜個MAC來家裏供養?

當然,也很多有所遺憾的玩家,雖拿著一般NB,卻在WINDOWS上大搞變裝,硬是讓NB變成了 MAC STYLE,當然,你會覺得很炫,但是,當外殼是ASUS、HP、Acer.......裡面卻是MAC OS Like系統的樣子,倒是時時提醒了你自己,無法真正用MAC的缺憾~
(先不論安裝支援軟體後拖垮系統效能一事.....)

我,不是蘋果迷,但喜歡吃蘋果,只因為健康。

我對外觀的一致性與質感的強調有特別喜好,對MAC OS的介面風格我很熟悉,上面的模擬作法,對我來說,怎麼裝都有不像之處、怎麼樣都讓我覺得東施效顰,看越久越覺得長得抱歉!

我用的不是 POWER BOOK 或 i BOOK,作業系統是暈倒死XP,唯一比較不同的是,我的NB是 VAIO!

黝黑的外殼上內嵌著金屬VAIO字樣,並有著弧線機身軸,其實,VAIO的設計風格不亞於水果攤。

但是差異在哪裡?明眼的應該發現了,就是硬體與軟體設計者不同人(不同公司)!

既然作業系統是微軟的,而微軟視窗的介面又不是不可換的情形下,為了讓VAIO質感更升級,SONY應該至少在WINDOWS介面上做些風格設計,讓VAIO裡外一致,更能增添VAIO魅力。(目前SONY只做到將我的電腦內容頁上的WINDOWS LOGO換成SONY而已)

既然SONY不做,那我就來小試身手一下,上面廢話太多,讓我們直接先看預覽:
  1. 系統開機畫面
  • Type I:(之前用的)[點一下圖片可看動態預覽] 系統開機畫面 Type I












  • Type II:(目前用的)[點一下圖片可看動態預覽]系統開機畫面 Type II











都是自己依據VAIO桌布來剪剪貼貼完成!
第一款與我的NB外觀一致,屬於簡單版。
第二款是由於SONY於2006推出藍光燒錄光碟機,突然有靈感就做了這一個。

大家覺得哪一款比較優呢?

下一篇,就來介紹如何製作與套用吧!

<<請待續......>>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